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统战·校友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提高支部党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本色,9月27日上午,统战·校友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长安校区实验楼A区“红色百年革命文物图片展”进行党史学习。革命文物图片展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高级翻译学院党委承办,共分为“革命岁月开辟新天地”“建设年代描绘新画卷”“改革开放谱写新篇章”“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等四个部分,形象、直观地展现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

此次革命文物图片展,既有革命人物手稿、党史国史重要文件等文物照片,又有重大革命活动发生地旧址、重要革命活动纪念设施等文物照片。一件件文物犹如一座座丰碑,述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动人故事,见证着从栉风沐雨的革命时期,到不断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可谓中国革命文物百科全书。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学校要求学习了西外党发【2021】71号关于印发《西安外国语大学安全稳定与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支部书记郑锐华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保证正常教学、科研工作秩序,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供稿单位:统战·校友党支部;文/图:杨芸;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