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教师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9月22日下午,学院在H107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师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议以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专题学习阶段,姚玮书记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文章从“从党史中汲取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从党史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从党史中汲取进行伟大斗争的精神力量。”三个层面阐述了如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随后,冯东副院长领学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自我革命能力》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明确了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成功的关键所在,中国共产党正是始终保持这一鲜明的品格和优势,从而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上,学院各位老师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院长孙二军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党陆续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使党的自我革命能力不断提高。在这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院全体教师要将其作为提升自我革命能力的又一重要契机,不断在学习教育实践中提高本领。

会议最后,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刘芳领学了党史故事《邓颖超的一件丝绵袄》。棉衣虽轻,却承情义之重。一件普通的丝绵袄,饱含着以天虹服装厂工人为代表的天津人民对周恩来、邓颖超的深厚情感,更反映出邓颖超等老一辈革命家热爱人民、严于律己的崇高人格风范。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绪道恒;图:柯尊萱;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