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    来源:     编辑: 李婷     点击次数:

11月12日上午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进行了党员学习生活会,集体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组织员严娜一同收看。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共中央举行,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及坚持自我革命。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收看结束,大家进行交流,同志们普遍认为,这次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供稿单位: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文:杨芸;图:陶家齐;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