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英语师范学院    来源:     编辑: 宣传部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1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在H107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会议第一项,我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涛博士作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躬身践行立德树人伟大事业》的专题报告。许涛博士从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什么、教育工作者落实“决议”精神的责任担当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入剖析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这个“红”代表必须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代表独具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之路。许涛博士强调教育工作者要认清立德树人的鲜红底色,并且要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在坚持不懈自我革新中、在融入民族复兴大业中继承和传播红色精神。

会议第二项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系列学习。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牢记嘱托”系列视频:《科技创新结硕果 秦创原加速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陕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教师代表结合授课感受和自身经历谈到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对陕西经济社会的深刻影响,并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给大家生活带来的改变展开了积极交流和分享。

会议第三项,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吴丹与大家分享了党史故事——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八办”利用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今昔对照,国家面貌发生重大变化,战争的硝烟已经远去,但在“八办”纪念馆内,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永存。

会议最后,姚玮书记、孙二军院长、冯东副院长就近期绩效改革、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文/图:薛璐;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