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学习西迁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商学院    来源:     编辑: 李婷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12月9日下午,商学院工商管理和国商、营销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悟初心 学习西迁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邓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晶,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通过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形式进行参观学习,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仔细了解了交大西迁的历史背景和历程。此次活动帮助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交大西迁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担当奉献精神。也深刻体会到了西迁精神包含着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爱国精神;公而忘私、埋头深耕的奉献精神;弘扬传统、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创业、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在留言册上深有感触的写到“传承西迁精神,祝西安交大越来越好”。支部党员也纷纷表示,“西迁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学生党员要传承好、发扬好“西迁精神”,将个人的奋斗步伐深深镌刻到新时代民族复兴和国家进步的伟大征程中,努力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骄人成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矢志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决心。用西迁精神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团结引领广大学生群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单位:商学院;文字:马佳音、符曼;图片:张博文;审核: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