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暨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校团委、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不负时代,奋斗强国。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感,2022年4月28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开班仪式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顺利举行。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党委(党总支)书记及40余名师生代表线下参与本次活动,各分团委、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线上观看了直播。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少辉宣读新团员名单,与会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佩戴团徽。新老团员代表在校团委书记王娜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王封青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要求作为团员要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牢记责任,忠于入团誓言。新团员代表姜烨文在发言中表达了加入团组织的自豪之情,立志在党的领导下勇担使命,增光添彩。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吕若曦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沛在讲话中向新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同学表示祝贺,对青年师生、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着眼党团队事业永续发展,立足青少年长远发展和学校规划,勉励青少年勤于奋斗、勇于创新、敢于斗争,在实现2035远景目标的进程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入团仪式在雄壮又富有朝气的团歌奏唱中结束,全体师生以歌声唱响了青春的热情。

活动第二阶段举行了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白澍介绍了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情况。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薛俊杰在发言中表达了将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傲霜现场分享了微团课,鼓励大家做有信念、有梦想、勇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仪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回顾历史,齐唱红歌,感受红色氛围。

本次活动是我校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建带团建队建全链条建设的生动实践。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将进一步动员全校青年师生坚定跟党初心,不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个人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书写好新时代的西外人的青春答卷,用扎实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供稿单位:校团委、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图:吴笛、王封青;审核:王娜、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