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第20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2-25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第20期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审计处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期讲党课活动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杜兵主持。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同志做点评,机关党委委员、巡察办主任杨建伟同志总结发言。

审计处党支部魏妮同志基于工作业务,以《党史里的审计故事》为题,通过六个小故事的分享,让我们深入的了解了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的审计工作和审计人的坚守。也从另一个侧面让我们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思想理念最初的实践和做法。

财务处党支部胡婧同志聚焦202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解析了202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对会议释放出的信号加以解读。她指出作为财务和审计人员,要了解我国经济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动向,领导干部更要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财务处党支部董静同志从两个方面向大家做了细致的阐述,一是党的性质,解决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治组织的问题;二是党的宗旨,解决中国共产党做什么以及为谁做的问题。通过讲述内容,使大家清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对党的性质与党的关系、党的阶级基础与群众基础的关系也有了更深的领会。

财务处党支部任弘佳同志结合本次主题党课交流了学习心得。

郑锐华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此次党课的内容进行了评价,他认为本次党课内容既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党课主题,又坚持了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党的理论和党史知识的讲授,运用鲜活事例,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党员领导干部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业务水平。同时强调应该把讲党课活动长久地延续下去。

杨建伟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认为三位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能够结合各自分工,联系工作实际,党课内容聚焦主题、来源丰富,达到了良好教育效果,进一步统一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在对此次党课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还对各支部“三会一课”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局面下,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意识,筑牢疫情防线。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文/图:李澍;审核:金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