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学党史、提素质、聚力量”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2021年3月23日中午,旅游学院在学生干部工作站举办“学党史、提素质、聚力量”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会全体干部参与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高野主持。

培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围绕“责任担当”、“活动实效”、“宣传引导”等主题进行发言。2020级辅导员焦议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激励在场学生干部打造“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力量”的核心素养,并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落实追踪能力。

2019级辅导员胡森文从计划性、创新性、前瞻性和主动性方面,提出活动策划、组织、开展、总结的具体要求。他提出从活动主题、形式与内容上接轨学生需求和学院发展,传承与改进学生工作方式方法,增强活动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的实效性。研究生辅导员秦怡着重说明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和管理,对新闻报道的方向性、时效性、专业性进行细致培训,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努力营造积极氛围奠定良好基础。2018级辅导员高野组织在场同学围绕“畅通信息渠道、密切联系学生”展开交流讨论,他提出将了解学生所需所想、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作为学生会工作重点内容,建立畅通的学生信息反馈渠道,为师生之间搭建多形式的互动交流平台。培训结束后,学生会主席陈龚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总结回顾前期工作并安排下一步的任务目标。

最后,郭建平充分肯定了培训的指导意义,他指出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应当发挥带头作用、组织作用、桥梁作用以及凝聚作用。希望同学们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奋发作为,发挥创业干事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学生公寓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旅游学院将以思政进公寓为载体,不断探索师生交流学习的新形式,提升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增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其在思想政治教育的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文:高野、焦议;图:淡佳怡;审核:郭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