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此次观影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堂党史教育课。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动担当奉献,努力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好干部,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本次观影活动中学习到的精神转化为推动西安外国语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观影心得:

作为共产党员,要自觉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壮阔实践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安外国语大学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党支部

党员要始终以“忠诚”二字托举起党章赋予的光荣职责,以“担当”二字追赶超越。同时,要常怀律己之心,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恪守党规法纪,坚持不忘初心、廉政为民,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学校人事工作改革发展中。

——人事处党支部

通过观影学习,激励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时刻践行初心使命,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信息化﹒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

通过观看电影不仅对古田会议的背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从事纪检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两部电影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员,必须始终以热情、务实、坚韧的态度从事日常工作,始终以批判和创新来追赶超越,这是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纪检工作者的使命,这更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纪检工作者的殷殷期盼。”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

我们都要不断加强学习,一方面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另一方面,要坚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以法律为准绳,牢固树立法制理念,坚持依法治企,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坚决做到法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

——教务处党支部

在被毛泽东、朱德、陈毅等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爱国奉献精神打动的同时,也为追随伟人、献身国家的“小人物们”的爱国精神所感动。我们要牢记历史、尊重历史,以感恩之心,以敬畏之情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文:高洁;图:机关各支部;审核:金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