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耀武同志参加高级翻译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2    作者:高级翻译学院    来源:     编辑: 宣传部     点击次数:

3月11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党委在教学楼I105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吴耀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成员康亚波到会督查指导。高级翻译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会,院长尹晓煌(线上)、副院长吉文凯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樊花主持。

樊花同志代表班子成员详细汇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包括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开展专题集中学习、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参加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导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标“五个带头”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耀武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深层次落实“三进”工作,深入一线查找问题,提升政治能力和治理能力。同时要珍惜平台,提高政治和管理站位,对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提前谋划布局。二是要增强工作的系统性。自觉形成闭环思维,时刻进行反思总结,齐心协力凝聚师生力量,全方位带动学院发展。三是要增强工作的敏锐性。提高思辨能力和沟通能力,多样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工作效能,开创学院各项发展的新局面。

樊花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今后将进行系统反思和全面整改,紧抓学院发展的主要矛盾,切实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落到实处。学院将继续围绕中心抓党建,确保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目标,走好学院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校70周年。

(供稿单位:高级翻译学院;文/图:张萌;审核: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