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专家教授赴高陵工作站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统战部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欧美同学会会员、英文学院院长南建翀,无党派人士、通识学院院长马国友,民革西外总支副主委、多语种同声传译中心主任李建良等一行六人,赴统一战线高陵工作站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在高陵一中举行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并为高陵一中师生做中学英语学习的专题报告。

高陵区副区长王小玲出席活动,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重伟主持授牌仪式,区教师进修学校、高陵一中等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郑锐华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和西安市高陵一中校长田永刚签订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校地双方领导共同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高陵一中校长田永刚表示,“两个基地”的建立是对高陵一中多年来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成绩的肯定与鼓励,学校将携手西外,以授牌为新的平台和起点,凝心聚力、创新进取,继续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学生。

郑锐华对高陵一中近年来输送到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优秀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实现高校教育与高中教育的良性互动。他表示,今后西外将在学生专业发展、高考志愿咨询等方面和高陵一中进行紧密合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更上一层楼。

王小玲对西外专家教授不辞辛苦帮扶高陵教育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此次“两个基地”的授牌为高陵一中和西外携手育人、培养更多优质人才搭建了平台。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方面、更深层次的校际合作与交流,借助西外优质教育资源,推动高陵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

授牌仪式后,南建翀教授在高陵一中报告厅为8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中学英语书面表达能力的培养》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能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与会师生悉心聆听,受益匪浅,报告会后还与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本次教育帮扶活动,是学校统一战线借助高陵工作站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同时,“两个基地”的建立,也是统一战线引导统战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具体体现。

(供稿单位:统战部;图文:龚玉伟;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