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经济金融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3月24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SC102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富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贾超到会指导,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魏锋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魏锋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院于近日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快闪视频,师生代表共唱经典红歌,追忆红色历史,重温誓言初心,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诚挚祝福。

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刘津汝、2018级金融学CFA专业学生郝天雨分别代表学院教师、学生发言,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切祝福,分享了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感想体会,动员全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院长李村璞在讲话中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学习党史有助于党员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汲取养分和动力。同时他希望全院师生,一是要把握党史学习的主线和本质,深入学习党在改革探索、践行初心使命、不懈奋斗、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历史。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三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利用党史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魏锋在总结会议时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良好作风。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紧盯重点内容,坚持示范带动,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学习教育。三是要紧扣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上取得成效。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夯实工作责任,坚持正确导向,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稿:经济金融学院;文:李雯;图:罗倩;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