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3月24日上午,学校机关党委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主持。

会上,金红梅对《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机关党员代表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交流了党史学习经验与计划。

王天平指出,机关党委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带领机关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凝心聚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总要求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具体目标落细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王天平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会从历史中学规律、学发展,不断开拓视野,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发扬“三牛”精神,养成“勤、快、严、实、精、细、廉 ”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任务。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王天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敢于创先争优,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二是在学思践悟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机关党员干部要在立足实际、与时俱进上敢于创先争优,学好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在实际工作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学会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只有深入学习、深度思考、深刻领悟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和真谛,才能更好地践行新发展理念。三是在学思践悟中厚植为民情怀。机关党员干部要在为师生办实事上敢于创先争优,要将师生放心中,秉持“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有效的行动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烦事。四是在学思践悟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廉洁自律作表率上敢于创先争优,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坚守底线,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忠于党、忠于祖国、终于人民,扎根西外沃土,勇担时代重任。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文:高洁;图:缑昊辰;审核:金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