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我与院长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旅游学院于2021年4月9日在思政进公寓工作站举办“我与院长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旅游学院院长李开宇、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座谈。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高野主持。

会议伊始,现场师生共同观看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重温百年奋斗历史,领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李开宇对各年级学生代表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袒露心声,通过座谈会谈学习、聊生活、提建议、讲困惑。

座谈中,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少数民族学生、“实践达人”、“考研学霸”等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就课堂教学、升学就业、创新创业、实践实习等方面踊跃发言,分享收获感悟、谈论想法建议、表达困难疑惑。李开宇与同学们热烈讨论,深入了解想法和诉求,逐一解答问题,并对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展望给予了充分肯定,鼓舞大家把握校园时光,努力学习,积极生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最后,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将学生工作作为重点,把了解学生真实想法、解决学生切实问题放在首位,对同学们提出的种种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考虑并拿出具体措施,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健康发展。

学生公寓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旅游学院将以思政进公寓为载体,不断探索师生交流学习的新形式,倾听学生心声,关爱学生成长,全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文:高野;图:焦议;审核:郭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