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使机关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率先深入学习,4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陆军边海防学院特聘教授李业平作了题为“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百年党史感悟”专题讲座。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主持。

李业平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通过生动的故事事例,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基本要求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座,党员干部们受益匪浅。讲座中提到,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要实现的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常想“三个问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自觉”、强化“六种意识”,这对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员干部们仔细聆听,认真做学习笔记。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李业平教授随机提问,机关党员干部们均能准确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获得了李教授和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王天平对李业平教授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明确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组织培训、“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机关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指导学习、开展调研、助困解难。三是要统筹兼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十四五”开局谋篇、创新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将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文:高洁;图:崔梦圆 ;审核:金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