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国际关系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教师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学习互促计划,4月21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在JI404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云芳老师开展题为《教师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中需要处理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工、党委学工部雷蕾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敬先主持。

杨云芳老师首先以“精心选取权威学习资料,提升学习实效”为切入点,介绍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教材以及相关权威书籍资料,鼓励教师深入学习党史,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标。接着,杨老师从“端正党史学习态度,树立正确党史观”的角度,阐明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哲理,要充分认识到学习掌握党史的重要性,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持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最后,杨老师从“身体力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层面强调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正确处理教学科研中的具体问题,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李敬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工对杨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李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具有极其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学院全体教工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最后,李敬先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西安外国语大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和《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几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通报》,强调学院全体教工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营造学院高尚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

(供稿单位:国际关系学院;图\文:李亮亮;审核:李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