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史增信——经济金融学院开展“沐晨光、读党史”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经济金融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根基,引导学生学史增信,学史明理,2021年4月14日-4月23日,经济金融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利用早读时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沐晨光、读党史”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系列活动以唱、讲、读、述、赞等多种形式,分“唱支红歌给党听”、“党员干部讲党史”、“书声琅琅读宣言”、“分组演讲话党恩”、“时光影音述党史”、“传承基因赞榜样”、“专业教师说历史”、“复兴之路英文颂”8个章节。在清晨7点的校园里,同学们在图书馆门前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标识旁、在雨后初晴的绿茵地齐声诵读《共产党宣言》、《这就是中国》(英文版),重温经典魅力;在思政进公寓工作站、早读教室,师生共唱红色经典歌曲、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讲述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活动还邀请金融教研室赵红雨副教授、英语教研室李静副教授、辅导员张亮、赵元亨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党史、新中国金融史,将专业知识与党史学习相结合,调动了同学们“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自觉性,更加坚定了用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代代相传的信心和决心。

在系列学习活动中,师生们将学党史、悟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清晨的校园营造了读党史诵经典、学楷模争先锋的浓厚氛围,通过此次系列学习,也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奋发拼搏的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与力量,接下来,学院也将以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补足精神之“钙”,牢固思想之“魂”,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积极的党史实践教育献礼党的一百周年。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图/文:罗倩;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