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经济金融学院举办“教风及课程建设系列学习活动”第二期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经济金融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2021年4月21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SA204举办了“教风及课程建设系列学习活动”第二期暨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邀请四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包括曾多次荣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国家级、省级奖项的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丰华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杨素秋副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毅教授,在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微课教学比赛等比赛中表现突出的经济金融学院党晨鹭老师。现场由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吕寒教授主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参会观摩。

竞赛现场,王新霞老师讲授了公司金融课程中的NPV计算,以提问的方式引发同学们思考,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展现出她的教学风采。李江平老师讲解了微观经济学中的短期生产,以计算的方式教会同学们解决经济问题。刘津汝老师讲授了宏观经济学中的基本指标及其衡量,并结合思政深入分析了绿色GDP。袁艺舟老师以全英授课讲解了国际市场营销中的市场调查与分析,袁老师由案例发起提问,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氛围活跃。教学竞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对四位老师的授课作出点评,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经济金融学院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日常培养中,深入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总体规划中,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水平,提升业务能力的平台,也是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的有力呈现。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图片:汤艳、李英桥;文字:罗倩;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