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毅教授为党员教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经济金融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素养,2021年4月28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JE310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毅教授为经济金融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作了题为《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分党委书记魏锋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贾超、宣传部相关人员到会聆听。

李毅教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怎样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等方面展开报告。李老师指出,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李老师强调,学习党史要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主线,坚持大历史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为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贡献体系化认识的重要论述为抓手,领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李老师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可以概括为“苦难觉醒、日出破晓、火红年代、改革岁月、复兴时代”五个阶段,这五个阶段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难之时诞生,在苦难中辉煌,沧桑中巨变的背景和原因,提出要从党史中汲取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

李老师的专题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涵丰富、逻辑严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意蕴深刻,对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指导意义,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响应。魏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能够结合专业学,结合学情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使之真正成为指导教师教学实践的理论武器。此次报告为学院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指引了方向,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拓展教师学习途径,提升理论素养,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图:罗倩;文:罗倩、孟祥升;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