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机关党委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安排,机关党委于4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N603开展第1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周琳主持。

此次党课由纪委综合室党支部书记田学文、党政办党支部书记张中旺讲授。田学文以“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辉煌成就成功经验与启示”为题,将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宏观概括,以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内国际背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阶段、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为主线,向全体党员深刻阐述和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张中旺以“中共一大至六大: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发展”为题,将党的一大至六大的基本情况及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的历程,展现了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每次党代会都是在当时形势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作出的决策大都在党的发展史上起过重要作用,回顾历次党代会的历史成就对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金红梅强调,机关党委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精品党课讲师团队,将日常工作和平时积累总结提炼,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学习、真思考、真实践、真领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史英雄人物和先辈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初心,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文:李月炜;图:刘涛;审核:金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