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梅林竹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1925谁主沉浮 追寻中共四大的历程》,结合中共四大的历史背景、意义等,王锴、韩佩晔同志分别围绕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作交流发言。

会上,梅林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原文,与会同志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邹满星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的部分篇目,陈乃嘉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第70、71问,魏婧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精神。

梅林竹在总结中强调,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党面临的重大风险和严峻挑战前所未有,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长期存在,更加需要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图:魏婧;文:程成;审核:梅林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