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校医院党总支举办“精研业务 服务师生 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校医院党总支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校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4月29日下午,校医院特邀请副校长党争胜在校医院长安校区党员之家为校医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精研业务服务师生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讲座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任兴国主持。

讲座伊始,党争胜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向校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期间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和突出成绩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在高校医疗卫生事业中,校医院为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医务工作者要专注本职工作,守好工作岗位,将医者初心与入党初心、党的初心相结合,精研业务,服务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争胜同志以“国之大医”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的先进事迹为例,勉励在座的党员医务工作者胸有“家国情怀”,心怀“医者仁心”。党争胜同志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医院党建工作应与具体业务相结合,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内涵,让全体党员医务工作者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任兴国表示,校医院党总支将继续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开展各类“为师生办实事”的有益举措,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供稿单位:校医院党总支;文:王彩霞;图:谢查莉;审核:任兴国、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