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商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商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我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工作密切结合,坚持把“学党史 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5月6日下午,我院在G210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切实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的情况反馈,为学生排忧解难。院长周龙、党委书记邓雯出席会议,学院各科室主任、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王鹏主持。

王鹏首先对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做以简要说明,表达了学院领导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关心和关怀,希望与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真实反映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为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建言献策。会上,来自各年级的本硕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主要围绕日常学习、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后勤保障与服务等方面,将前期从同学中收集到的50条意见建议反映给学院。

与会领导深入和学生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了在场学生代表的发言,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记录,针对部分问题结合我校、我院实际进行了现场解答。

邓雯讲到,学院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重视大家在大学生活中面临的需求和困难,学院将对大家提出的共性问题和个体情况进行专门梳理研究,以便进一步解决问题。邓书记表示学院会采取多种形式倾听是生的意见建议,除了定期召开座谈会外,学院网页也公示了意见反馈方式和途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收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建议,拓宽师生反映问题的渠道,真正做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她希望同学们能树立知校爱校、爱校荣校的观念,关心关注学院、学校发展,积极为校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最后,周龙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群体,并把解决学生的切实问题放在首位。他鼓励学生代表讲真话、吐真言,从不同视角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对在场的学生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严于律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好校院与同学们之间的纽带,为商学院人才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座谈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为学生办实事,畅通学院和学生的双向沟通渠道,使学院进一步掌握在校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各类难题。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各类需求,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落实,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供稿单位:商学院;文\图:常姗姗、张倩;审核: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