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党总支 教师党支部举办“学史力行、勇担使命”系列讲座(二)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培训部党总支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培训部党总支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国际项目全体学生切实践行“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5月19日下午,培训部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在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地下阶梯东教室举办了“学史力行、勇担使命”系列讲座,由教师党员张瑞主讲,题目为《我在英国经历的趣事、囧事、新鲜事——中英文化差异漫谈》,国际学院全体学生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瑞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全体同学讲述了她在英国访学期间所经历的趣事、囧事和新鲜事。以趣事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无处不在的跨文化差异,从中英两国不同的驾驶习惯和饮食文化的差异,到欧洲国家的高消费对国人消费理念的影响等。以囧事为题,分享了她在英国文豪莎士比亚的故乡经历的小插曲,讲述了欧洲风土人情等因素导致的文化差异带给她的别样体验。以新鲜事为题,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挪威皇宫护卫队换岗,感受了威尼斯水城的独特风采,品味了雅典卫城的历史韵味。她鼓励同学们走出国门以后,多到世界各地的博物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不同国家的社会环境和人文环境,以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化思维能力。

最后,张瑞老师用“进取、感恩、回馈”进行总结,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国内学习阶段奋发向上、积极进取,走出国门后大力传扬中国文化,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科室:培训部党总支;文:詹佳、康莹;图:李晓渭;审核:耿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