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9    作者: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6月16日下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到会指导,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主持。

会上,高万辉宣读了学校《关于做好任期届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办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强调,全院上下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将《条例》学懂弄通、落实落细,真正做到学习、服务、管理三者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建工作的特色与经验、贯彻和落实《条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马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要主动对表对标,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之中,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要把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同党史学习教育、立德树人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形成强化理论学、立足本职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思路和方法,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不断提高学院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对全院的学习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王明昕;图:黄婷;审核:高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