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忆初心,学党史”主题党日暨入党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9    作者: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新老党员回顾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营造毕业生爱校荣校、文明离校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6月17日中午,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忆初心,学党史”主题党日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副书记上艳妮出席活动并寄语青年,支部全体党员线上、下参会。活动由支部书记焦议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振奋人心的短视频拉开活动序幕。视频中,支部所有毕业生党员身穿学士服,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西侧的党旗标识前重温入党誓词,发出响亮的青春之声。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上艳妮领学文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五段重要讲话,她寄语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坚守入党初心,学习先进事迹,铭记革命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爱校荣校的领头雁、学思并进的孺子牛。

入党仪式上,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与会领导和支部支委上台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学生党员王冰倩带领全体新党员,面对党旗集体宣誓。庄严肃穆的氛围、涤荡心灵的誓言增添了党日活动的仪式感。

微党课讲授中,支部书记焦议围绕初心和使命,梳理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发展脉络。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国际形势几个维度,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实性。座谈交流中,支部党员畅言初心,气氛热烈。支委委员曾涵在毕业离校之际,结合就业择业经历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并表达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赓续红色血脉、践行西外精神。正式党员郑佩琪动情讲述“扶贫楷模”潘秋玲老师、“女枪王”王志薇、“西部之光”任小乔这些身边榜样故事。预备党员官世鑫从“眼底有光,勇担时代使命”、“心中有爱,涵养家国情怀”、“脚下有力量,矢志学思践悟”三个方面表达勇挑重担的决心。

总结讲话中,院党委书记郭建平向新党员同志表示祝贺,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仰,立大志;二是锤炼品质,明大德;三是勇于创新,成大才;四是实学实干,担大任。他勉励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用心学中明理,静心思中增信,精心悟中崇德,尽心做中力行,真正做到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诠释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内涵。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郭书记为新党员庆祝政治生日。本次活动是旅游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的具体实践,旨在于新党员入党、毕业生党员离校之际,引导新老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学生党员永远铭记入党初心、终生践行伟大使命。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文:焦议、高野;图:孙瑞琳、曾涵;审核:郭建平、上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