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第十三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9    作者:机关党委、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6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第13期在教学楼I106通识教育学院会议室顺利进行。教务处、通识教育学院、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以及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四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教务处副处长葛睿主持。

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臧玑珣同志从网信事业的使命、建设良好网络生态、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等几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并结合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与大家分享了信息化处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引导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化责任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底线。

教务处党支部庞闻同志以《从挫折中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为题,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4个时间段进行梳理总结,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入、透彻地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党支部师金柱同志以“两个务必”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为切入点,介绍了“两个务必”的时代背景、思想内涵、实践经验、历史价值等,分析了新时代、新形势下持续坚守“两个务必”的必要性、现实性,表明坚持“两个务必”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必然要求,更是每个共产党员淬炼党性的必修课。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马国友和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贺建虎就本次专题党课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思想认识更加深刻、初心使命更加牢固、工作干劲更加充足、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切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聚了力量。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文:孙眉青;图:程伟华;审核:金红梅、臧玑珣、师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