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俄语学院组织师生赴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0    作者:俄语学院党委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推动学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积极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搭建就业平台,2021年6月18日下午,俄语学院组织师生前往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汽”)进行走访调研。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马国友、俄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姜毅影、研究生辅导员朱轩皓以及俄语学院2021届、2022届毕业生共计20余名学生前往参观交流。

下午十四时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先后来到“陕汽天行健车联网体验中心”、陕汽展馆进行参观。讲解员带领大家了解了陕汽的车联网产业发展历史,车联网产业应用等内容,同时借助大数据分析、VR体验和3D漫游等技术,向师生全方位的展示了陕汽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

在陕汽的汽车总装配生产车间,全体师生近距离参观了汽车装配的过程,部分师生更是坐上主驾驶位,亲身体验了重型卡车。

随后,全体师生在307会议室同陕汽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陕汽党委副书记、财务总监韩琳琳,综合管理部部长景航,团总支书记、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科科长张笑颜及多名工作人员代表、俄语学院校友参会。

韩琳琳对俄语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向本次参加会谈的同学致以诚挚的慰问。她向全体师生简单介绍了陕汽的相关情况,对俄语学院长期为企业输送人才的质量表示高度肯定,同时期待双方能够紧密合作,共同努力,实现双赢。

魏民安对陕汽为学院长期提供就业岗位和培养毕业生表示感谢。他向陕汽代表详细介绍了俄语学院的相关情况,期待听取企业对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方面的建议。他表示,此次来企参观,印象深刻。他指出,学院要把企业当做亲戚,多走动,多学习,让学生真正走入企业、了解市场,为未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马国友在谈话中表示,此次前来调研,目的是为了多学多看,了解企业对学生综合发展的需求,从而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学校对学生的通识教育。他希望,企业与高校之间应在此前建立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共同努力,不断沟通交流。学校要不断反观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时调整,及时优化,真正实现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

接着,张笑颜从走进SHACMAN、国际化人才团队展示、国际市场人才培养方案三个部分向大家介绍了陕汽的整体布局。

俄语学院校友王家鹏等人分别发言,为大家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验,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回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校友们对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感恩,对企业提供锻炼提升平台表示感谢,他们向同学们做出了几点叮嘱:一是学好专业,学好英语,打好基础;二是拓宽视野,增加知识,厚积薄发;三是走进社会,走进市场,强化实践。校友们为大家打气,希望大家要有自信,不妄自菲薄,相信学校、学院、相信自己,通过努力一定能在就业岗位上大放光彩。

本次赴企业调研走访是俄语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的又一实践,目的是为了带领学生走进真实工作岗位、体验真实工作环境,更好的做好就业工作。同时,通过与毕业校友的沟通交流,更好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积极上进,为未来就业打好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俄语学院党委;文/图:吴金旭、朱轩皓;审核:魏民安、马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