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党团联动 学史增信】俄语学院2020级学硕班团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俄语学院党委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走进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一次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专题学习会上,党员陈杨凡如是总结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俄语学院2020级学硕班团支部响应号召,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支部党团员占比均衡的特点,采取“党员+团员”党团一对一的模式开展,党团联动学习党史,让党史学习走进每一位党员、团员和青年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四月初活动伊始,支部便将党史学习内容以“总—分—总”的形式进行划分:以共同梳理党的精神谱系为开端,随后按照团中央“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要求,开展了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学习,并计划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总结,形成相对完整的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系列学习活动每周开展,每次活动由一名党员与一名团员或青年结对主持。二人会前根据主题共同确定专题学习内容与学习形式,并预先开展主题学习。在专题学习会上,党员通过视频、图片、文字讲解等方式讲内容,团员及青年根据实际谈感悟,一个重“学”,一个重“思”,将重温历史与有深度地认知历史结合起来,达到了党团联动,全员参与,有学有思,学思并举的效果。

此外,支部党、团员们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积极参与“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听专家们讲四史,不仅努力“知史”,更认真“懂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辉煌,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信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抉择;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奉献中收获快乐,感悟初心;参与学院组织的“筑梦领航”活动,担任“领航员”,同少数民族同学开展结对帮扶等等。一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能够学深学实,入脑入心,真正学有所得。

(供稿单位:俄语学院党委;文:苏欣萍;图:苏欣萍、崔雅莹、倪雪君;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