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照金精神”——经济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经济金融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19日,经济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照金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参观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国华参加活动。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为了缅怀先烈,教育后人,宣传照金革命史,弘扬革命传统,充分发挥照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特此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修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仔细观看了展出的大量实物、影视和声像等历史资料,再次重温了那段苦难辉煌的历史,了解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追忆了那段革命先烈、老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感受到了革命英雄们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

在庄严肃穆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经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魏锋说明了本次参观学习的目的,带领大家面向纪念碑鞠躬默哀,副校长赵国华和经济金融学院院长李村璞代表学院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最后,在赵国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再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以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照金精神”是新时期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顽强的革命意志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精神,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文:李雯;图:罗倩;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