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以技术促教育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机关党委、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主动将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解决学习工具现实问题,服务学生自主学习。为切实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出现的耳机、话筒、音响等个人学习终端设备维修困难问题,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语言实验室设备管理技术人员,开展“语言学习设备维修志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并于2021年4月20日设立了“语言学习设备小型维修服务站”。经过精心策划、统筹安排,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购置维修工具器材,设置维修服务站牌,并将技术人员分成两组轮流交替开展活动,分别负责实验室设备正常运行维护及学生个人学习终端设备维修服务工作。通过4月20日至6月30日持续三个月的志愿维修服务活动,共计维修学生个人学习终端100余台,为学习设备维修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学生自主学习,传递爱心,增强学生校园归属感。

——制定发布考试规范提升考试服务保障水平。我校的标准化考场和语言实验室,除保障学校日常教学工作外,每年还额外承担了四六级、专四、专八、德福、研招、保送生、艺术类招生、国才、辅导员招聘、大学生英语竞赛、英语等级考试等多个语种国家大型考试30余场以及各学院竞赛、比赛等活动。考试技术保障责任重大。为了规范标准化考场和语言实验室和各类考试流程,便于各单位提前做好协调准备工作,确保考试技术保障每个环节严密到位不留漏洞,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制定并发布了《标准化考场使用规范》和《语言实验室考试使用规范》。规范对考前设备检修、考务人员操作培训、考试过程技术保障、考后录音录像文件拷贝、考试文件归档等环节的工作内容和要求进行了细化、明晰,切实提升了考试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进一步严肃了我校考风考纪,确保了各级各类考试的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文/图:贺建虎、贾根五;审核:金红梅、臧玑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