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商学院党委召开七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4    作者:商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在G210商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现场直播盛况”,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邓雯主持。

上午八点整,全体与会人员端坐在屏幕前,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现场直播盛况”,随着100声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行至天安门广场,庆典活动正式开始。庆典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同时,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他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观看直播后,大家反响热烈,与会党员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以及对党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代表罗蕊苗、赵子文谈到,作为大学生党员,要珍惜眼下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做有担当、有志气、有骨气的青年,不负人民,不负时代。教师代表唐慧利老师、常姗姗老师也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传统,扎根教育事业,为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砥砺前行。周龙院长表示,通过在井冈山、延安等革命圣地的参观学习,更加切身地体会到我党的宏阔胸襟、非凡气度、历史担当与高远追求,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的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作为党员,要在各自的领域上发挥所长,深耕细作,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努力创造个人价值。

随后,理论中心组成员周龙、常姗姗分别领学了《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2021年修订)》及《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周院长指出,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关键时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最后,党委书记邓雯总结讲话,她表示,建党百年庆典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必将载入光辉史册,我们有幸作为历史的见证者由衷感到自豪。同时,邓书记对与会的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作为党员要以学校为荣,共同担负起学校、学院发展的责任,提高是非辨别力,努力维护好学校、学院的形象;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的辐射带头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的身份决定着党员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三是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希望所有党员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结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接续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商学院;图/文:常姗姗、张雷、田星河;审核: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