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第十五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4    作者:机关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机关党委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安排,机关党委于6月24日下午在行政楼B304举行第15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五个党支部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少辉主持。

此次党课由审计处处长张光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冯达、保卫处副处长李双林讲授。张光华以《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井冈山精神》为题,从“学党史、感悟领袖人民情怀”“井冈山精神形成”“井冈山精神内涵”“弘扬井冈山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赴井冈山学习感悟,带领现场党员重温了井冈山精神。他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有必要重温井冈山精神,这不仅是党的要求,更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走进、品味、解读井冈山,就是我们学好党史的必修课、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

冯达以《传承红色家风 涵养初心使命》为题,围绕“对红色家风概念的解读”“革命战争年代以来的红色家风建设”“红色家风的时代意义”“红色家风建设理论指引和制度要求”“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的实践路径”等五个方面,诠释了积极汲取红色家风的精华,涵养初心使命,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的重要意义。他提到,红色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是红色家风的总结与升华。 继承与发扬红色家风可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良好的社会氛围。

李双林以《弘扬七大精神 增强看齐意识》为题,从“七大的筹备”“七大的内容”“七大的历史启示”等三方面,结合历史故事再次回顾了七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和重要意义,他谈到,七大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极其重要的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代表大会。这次大会以“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而载入史册。它为党领导人民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基础。

马少辉在总结时指出,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树立标杆,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认真备课,选好主题,带头讲好党课。希望全体党员都能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将培训的收获和体会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和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文/图:邢丽伟;审核:金红梅、马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