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我院在会议室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处科级干部、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学院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全体教师首先学习了“国史讲堂”系列理论视频之“党史微课”,重点学习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体现在哪些方面》,十八大以来在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随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路希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组织员王萌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部分节选《邓小平重要论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读原著,并分享了学习感悟。院长黄建友领学《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的通知》及《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党委书记张梅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意识形态实施细则》、《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最后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前提,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最后党委书记张梅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全体教工要围绕近期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支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使全体党员掌握党的组织原则,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酝酿推荐下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二是要求全体教师是要增强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意识,树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在做好日常工作、舆论工作、学生安全、社团管理等方面,守好属于自己工作范围的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全体师生要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明确安全职责、全面提升全院师生安全科研、安全学习和安全生活的意识,为学院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

(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图:王萌、杜文玺;审核: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