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共话成长”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下午两点召开了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势举行。线下会议地点设在教学楼E区306的党员之家,参会人员有党委书记高万辉、院长毋育新、副院长孙伏辰、辅导员兰希和黄婷以及2018级学生代表,2018级其余学生线上参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龚玉伟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了西部计划、考公和企业三个方面就业的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是2016届日语专业毕业生、新疆和田洛浦县洛浦镇人民政府党委秘书、镇长助理田雨, 2021届日语专业毕业生、山东某市外联部门公务员尚毅佳,2018届日语专业毕业生、大连简佰特有限公司LDA咸傲。三位毕业生校友结合各自实际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历和工作体会。田雨根据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承担责任、拓展能力、坚定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选择正确的就业方向和价值取向,并提出了全方位提升个人素质的“五个G一个x”;尚毅佳分享了自己考公务员的笔试面试经验,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基本信息和考前准备,解答了大部分同学对于考公的疑问。咸傲通过大量实例给同学们介绍了日企的工作流程,她模拟一个具体的工作任务,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验了日企人员的日常工作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运用“语言+技术”努力拓展专业知识,未来将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建议同学们大胆尝试。

互动交流环节,2018级塔拉甫•艾得力别克、曹姗姗、赵妮妮、丁诗颖等同学分别向学长学姐提出了他们对“西部计划”项目、考公准备、企业面试技巧等存在的疑惑和面临的问题,三位校友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院长毋育新教授在讲话中,对三位优秀毕业生校友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并从就业形势、把握机遇、放宽视野、事在人为等四个方面对2018级学生提出就业指导意见。他希望同学们增强就业信心,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积极主动就业,师生共同努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高万辉教授在讲话中,分析了全国特别是语言类高校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各类招聘机会,把握好就业节点,先就业再择业,考研同学要做到“就业放心、考研安心”,并指导同学们扩宽就业渠道,积极关注“应征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第二学位”“科研助理”等就业政策,祝愿同学们如愿找到理想工作。

本次交流会积极发挥榜样力量和朋辈效应,从企业、考公、基层就业等多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指导与借鉴,对同学们拓展就业视野、明确就业目标、缓解就业压力以及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黄婷;审核:高万辉、龚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