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编辑: 宣传部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15日下午,艺术学院在JE3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梅林竹主持。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党领导文艺战线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高度评价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艺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第一,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第二,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第三,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第四,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第五,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要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优秀的作品讴歌时代、讴歌人民,唱响时代主旋律;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立德树人,做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和高校教师,以文化人,以美育人;要坚持“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价值观,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去,带领学生投身到引领时代风尚的文艺工作中去,投身到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中去,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党委副书记屈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绥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张家砭镇郝家桥村考察的重要讲话。副院长邹满星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2021年修订)》。

会前,梅林竹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师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服从大局,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信息报送及晨午检打卡等工作,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切实维护个人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文/图:孙子辰;审核:梅林竹)